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9月27日香港疫情日報

截至今日(27日)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5宗為輸入性個案,另外1宗本地個案則源頭不明。至今本港累計個案5066宗,包括5065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地個案患者為22歲男性,居於深水埗大南街恆昌樓,任職地盤工人,在啟德沐泰街地盤工作。衞生署安排與其共事的9名同事入住檢疫中心,其中2人已出現不適症狀被送往醫院,1人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相信是在工作時受感染。而同一地盤不同工種的500多名工人,與患者沒有太多接觸,防護中心已向他們派發樣本瓶,同時亦到患者居住的大廈派發樣本瓶。

5宗輸入個案中,包括一名菲律賓返港外傭,另外4人則由突尼斯、英國及印度返港。

過去24小時,再多9人康復出院,至今共4,786名病人康復出院。現時有141名確診者分別於16間公立醫院及社區隔離設施留醫,其中11人情況危殆,8人情況嚴重,其餘122人情況穩定。

國慶中秋假期即將來臨,張竹君估計,現時社區仍然有一定數量的源頭不明個案,或會出現大型傳播,呼籲市民做足防疫措施,包括洗手及戴口罩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9月27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