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韓今交接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中國同韓國今日舉行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新華社圖片)

中國同韓國今日(27日)舉行第七批117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中韓雙方代表今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簽署交接書,確認韓方移交給中國的117位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

據悉,自2014年起,中韓兩國已成功交接59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加上此次交接的117位,中國共將716位烈士遺骸接回祖國。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常正國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深化與韓方的友好合作交流,積極推進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保護相關工作。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鐘建表示,期待兩國關係得到進一步發展,希望中國支持和協助半島和平進程取得顯著成果。

據悉,自2014年起,中韓兩國已成功交接59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實施的第七次交接。

人民網報道稱,搭載117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遺物的專機今日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降落。幾位曾經抗美援朝戰爭的老戰士來到機場迎接。當車隊經過時,幾位老戰士起立敬禮,迎接闊別70年的戰友回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韓今交接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