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探班薇婭直播間:聽到最多的話就是「賣空了」

在薇婭「5、4、3、2、1……」的倒計時中,6000盒香港美心月餅瞬間賣空 (點新聞記者俞晝攝)

「今晚有很多我自己在用的港貨,想推薦給大家,而且會有意想不到的價格哦。」25日晚上8點,「淘寶第一主播」薇婭用這段話拉開了「香港有好貨」大型公益直播帶貨活動。杭州濱江一間60平方米的房間內,疊堆在桌腳的香港商品靜靜地等待着「出場」。「5、4、3、2、1……上鏈接。」在薇婭的倒計時中,這些商品往往在幾秒鐘之內就宣告「售罄」。

「今天的美心月餅是史上最低價,連我都想拍一份送給家裏人。」薇婭邊說邊拿起手機,詢問身邊的工作人員還有貨麼?「沒有了,真的沒有了。」一位工作人員大聲地宣告。「6000盒月餅已經全部賣空了。」事實上,「賣空了」是記者在薇婭直播間裏聽到的最多的話,無論是四洲的海苔,還是李錦記的調味品,在薇婭這裏都得靠手速才能「搶」的到。

相較於直播台上的井然有序,直播間裏可謂是「兵荒馬亂」——到處懸掛着的商品和遍地糾纏在一起的網綫與電綫,襯托着緊張的氣氛。「這裏每天都在打仗。」一旁的工作人員用手機實時監測着直播間的數據,抽空回答幾句記者的疑問。「我們每場直播都有十多位工作人員現場待命,處理着包括上貨、報價、撤貨、換燈光、推鏡頭等一系列的流程,確保直播穩步順利進行。」

連軸轉的工作讓薇婭的牙齦有些腫,所以她將頭髮披在肩上,看起來頗為溫柔。或許是公益帶貨的緣故,今晚她的心情很好,甚至在助理主播琦兒踩了她一腳時還笑着用方言說「你踩到我的JIO啦」,現場的氣氛也在那一瞬間鬆弛下來。「今天我的頭髮是唐老師做的,修容後牙齦腫脹看起來好多了,所以比較有自信,一會兒請老師教大家如何化妝哦。」

薇婭拿出李錦記的調味品,就着現場烹飪的蒜蓉扇貝向粉絲們介紹起做法來(點新聞記者俞晝 攝)

「哇,真的好香!」隨着一盤現場烹飪的蒜蓉扇貝被端上直播台,薇婭順勢拿出了李錦記的調味品,向粉絲們介紹起做法來。「咱們的直播經常會現場烹飪麼?」記者不禁有些好奇。「是啊,因為薇婭不想僅僅向粉絲們賣商品,而是展現一種生活方式,所以她會親自去試吃、試穿每樣商品,找到最適合的呈現方式,才會拿出來直播。」

果然,琦兒還沒來得及將一隻扇貝吃完,幾萬件李錦記財神蠔油與蒜蓉調味醬的組合包就告罄了。記者離開時,直播間裏依然燈火通明,鏡頭前的薇婭彷彿是一台精力充沛的機器,完全看不出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的疲態,用她那1.5倍的語速,向「薇婭的女人們」介紹起下一件商品來。

(點新聞記者俞晝杭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探班薇婭直播間:聽到最多的話就是「賣空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