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男子涉無牌管有槍械及分裂國家被捕 警國安處跟進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該名男子發放宣揚「港獨」及仇恨的文宣,已足夠涉嫌煽動國家分裂罪。(點新聞記者攝)

警方昨日(24日)於粉嶺拘捕一名涉嫌無牌管有槍械的23歲男子,此外,他亦涉及煽動分裂國家罪,案件交由警方國安處接手調查。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25日)會見傳媒表示,被捕男子透過社交平台,出售或轉售胡椒球槍、伸縮棍及軍用級防毒面具等武器,並在香港國安法訂立前後,發布大量文宣,以「香港獨立」、「勇武」等作為標題,宣「獨」散播仇恨。

李桂華透露,該名男子以圖文並茂方式,自稱9月6日在九龍的非法遊行中,用刺鼻的物體擲向警察防線,又揚言會用更強的武器對付警員。他指,仍要調查及跟進男子的目的及有否實質參與宣揚「港獨」的行動,強調發放宣揚「港獨」及仇恨的文宣,已是涉嫌煽動國家分裂罪。

警方在欣盛苑欣耀閣一個單位,檢獲胡椒球槍、伸縮棍、軍刀、避彈衣、軍用級防毒面具等。李桂華表示,警方相信男子於海外平台購買有關武器,以集運方式運來香港,再於網上放售,胡椒球槍外表與警方使用款式相近,會再檢查是否與警方使用一樣。

警方在欣盛苑欣耀閣一個單位,檢獲的涉案胡椒球槍、伸縮棍、軍刀、避彈衣、軍用級防毒面具等。(點新聞記者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男子涉無牌管有槍械及分裂國家被捕 警國安處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