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駐港公署正告FCC:停止藉新聞自由插手港事

駐港公署正告FCC立即停止打着新聞自由幌子插手香港事務。(網頁截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23日)表示,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就香港警方修訂《警察通例》有關「傳媒代表」定義說三道四,駐港公署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正告FCC立即停止打着新聞自由幌子插手香港事務。

發言人指出,去年「修例風波」中一些反中亂港分子以記者之名公然阻礙香港警方執法工作,甚至襲擊警員,蓄意干擾警方依法執法和其他記者正常採訪報道,嚴重破壞香港法治與社會秩序。事實不容歪曲,黑白不容顛倒。FCC急不可耐跳出來公然為「假記者真暴徒」美化洗白,實質就是妄圖包庇縱容「黑暴」、「攬炒」勢力亂港罪行,為他們撐腰打氣,就是唯恐香港不亂,用心險惡!

發言人強調,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凌駕法律之上的新聞自由。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在香港特區從事新聞工作,就必須嚴格遵守中國和香港特區法律,自覺接受法律監督。任何機構和個人都不得打着新聞自由幌子謀求法外特權,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勾當。

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依法加強對媒體的管理和服務,立新規、止歪風,撥亂反正,正是為了保障符合資格的新聞媒體和記者應有權利,正是為了捍衛香港新聞自由,完全是正當合法之舉。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FCC遵守中國和香港特區法律法規,停止蓄意制造、挑動事端,停止以任何借口插手香港事務。

警方日前修訂《警察通例》下「傳媒代表」的定義。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發文強調,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警方的做法對新聞工作者依法採訪工作毫無影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駐港公署正告FCC:停止藉新聞自由插手港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