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裔記者安德烈·維爾切逝世 生前常為弱者發聲

美國作家、記者安德烈·維爾切於9月22日逝世。(點新聞製圖)

據土耳其通訊社周二(22日)報道,俄裔美國作家、記者安德烈·維爾切(Andre Vltchek)在由土耳其黑海沿岸城市薩姆松前往伊斯坦布爾的途中不幸離世,土耳其當局正調查事件。

當時,57歲的維爾切和他的妻子在一輛租來的汽車內,於當地時間周二凌晨5點半左右抵達伊斯坦布爾的酒店門前。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指出,他的妻子試圖叫醒他,但發現他已不幸去世。醫療人員到場後宣布其死亡。

伊斯坦布爾首席檢察官辦公室立即對事件展開調查,他的屍體被送往法醫機構進行檢查。DHA新聞社指,警方將此案件記錄為「死因可疑」。

維爾切夫婦於9月12日從塞爾維亞抵達土耳其,並在薩姆松待了9天。據悉,維爾切有一條腿癱瘓及患有糖尿病,正服用兩種藥物。

安德烈·維爾切生平

美國作家、記者安德烈·維爾切。(網絡圖片)

安德烈·維爾切是一位俄裔哲學家、作家、紀錄片導演和戰地記者,他畢生致力於揭露西方帝國主義的謊言,並真實記錄下世界各地受苦受難的人民的狀態,試圖找出規律及原因。他出版了20多本書,製作及導演了多部紀錄片,包括最新一部名為《DOWNFALL》的作品,這部心血之作花了長達15年才完成。他還在許多機構、大學及節目中發表演講。

維爾切去過許多發生武裝衝突的地區,包括伊拉克、斯里蘭卡、波黑、盧旺達和敘利亞,可謂九死一生,但他是一個無畏的鬥士。他一直在鬥爭,與他認為不合理和不公平的事物作鬥爭。他始終站在最前線,為弱者發聲,為真相而不懈奮鬥。

他的心血之作

紀錄片《DOWNFALL》(影片截圖)

專題紀錄片《DOWNFALL》長達122分鐘,講述的是1965年美國在印尼發起的一場軍事政變,該政變奪去了兩三百萬人的生命,將印尼變成一個貧窮壓抑的社會。維爾切花了15年的時間才完成這部史無前例的心血之作。為此,他幾乎走遍了印尼的每個地方,報道、拍攝了許多衝突地區和自然災害地區,記錄下了這個全球第四人口大國的社會動蕩及最後的崩潰。

獲獎的澳洲電影人約翰·皮爾格形容這部作品是「一部宏大的、原始的、憤怒的、勝於雄辯的影像作品」。皮爾格讚揚道:「感謝你拍攝這部影片,感謝你讓1965年之前的印尼希望得以延續」。

請觀看《DOWNFALL》預告片

獨家|點新聞專訪安德烈·維爾切

點新聞記者此前對安德烈·維爾切進行了獨家專訪。(影片截圖)

今年上半年,點新聞DotDotNews「以禮相待」節目組聯繫到維爾切,對他進行了獨家專訪。他分享了自己在世界各地的傳奇經歷,揭露了西方帝國主義的謊言。採訪中,他表達了對世界的獨特見解,他的話語對我們很多人來說都會是一種激勵和啟迪。

他相信「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他認為自己所做的不僅僅是一份職業,而是一種使命。正如他所說的:「謊言必須要粉碎,如果西方帝國主義繼續壓迫人民,這會是一場持續的抗爭。」

天堂沒有不公,願安德烈·維爾切在那邊一切安好。

安德烈·維爾切曾幫助過的人們會永遠緬懷紀念他。(網絡圖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裔記者安德烈·維爾切逝世 生前常為弱者發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