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漫畫|釣魚

12名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或製造炸彈等嚴重罪行港青,疑棄保潛逃偷渡台灣期間被內地水警截獲,目前12人因涉嫌偷越國境犯罪在深圳鹽田拘留近一個月。

其中一位17歲逃犯鄭子豪的父親對傳媒辯稱兒子非潛逃,「我個仔同我講:『爸爸,我同朋友出去釣魚,去南丫島釣魚。』之後就失蹤咗。」哇,有冇搞錯,你可有聽說過,賊仔出門「做世界」之前,會跟老爸說:「嗱,老豆,我而家出去打劫喇,拜拜!」打開地圖看看,鄭子豪是在西貢上船,在果洲群島附近被捕,你可有見過有人搭「大飛」從西貢兜過果洲再兜去南丫島釣魚?

好了,「釣魚論」站不住腳,鄭爸爸又出來講,指香港警方一早掌握其兒子的通話記錄,質疑是警方將十二人「賣豬仔」給內地執法機關。警方立刻回應表示該家屬上月報案稱與出海釣魚的兒子失去聯絡,在報案期間他向警員提供其子的電話號碼,警員在他的同意和見證下,即場以手提電話輸入其子的電話號碼,查看其子的WhatsApp最後上綫時間和動態更新以作出初步調查,警方從未掌握當事人通話記錄。真相如此,卻被鄭爸爸扭曲為「警方出示一部不屬兒子的手提電話,裏面有我個仔嘅WhatsApp,我又唔知點解有我個仔WhatsApp喺度」。咁顛倒黑白,唔怪之得口口聲聲將兒子「偷渡」說成「釣魚」啦。

攬炒派操弄下,香港社會撕裂,謠言四起,依然有人相信「831太子站有人死」,12人在保釋期間集體「出海釣魚」當然都有人信啦,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漫畫|釣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