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屯門七旬翁染大鼠戊肝 連續兩日現個案

食環署早前安排專職人員於城市街巷進行滅鼠行動。(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再錄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兩年累計錄得13宗個案。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8日)下午公布,一名有長期病患、居於屯門嘉和里村的71歲男病人,日前到瑪麗醫院覆診時,被發現其肝功能異常,抽取血液化驗後,證實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他現時情況穩定。

本港自前年爆出全球首宗大鼠戊型肝炎人類感染個案後,便一發不可收拾,連同今次個案已錄得13宗。該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染疫男子沒有接觸齧齒動物或鼠隻,潛伏期內亦無外遊,且沒有進食生豬肉及豬內臟。中心指,據現有的流行病學資料,暫未能確定有關感染的源頭及途徑,調查仍在進行中。中心已將個案通報食物環境衞生署的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以視乎情況及需要進行防治鼠患工作和調查。

此外,一名居於藍田的79歲男子昨日(17日)證實感染大鼠戊型肝炎,本港連續兩日發現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屯門七旬翁染大鼠戊肝 連續兩日現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