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新辦: 中國軍隊參加25項聯合國維和行動 16名官兵犧牲

國新辦今日(18日)發表《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國新辦網站截圖)

國新辦今日(18日)發表《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指中國以實際行動維護世界和平,積極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中國軍隊認真踐行《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先後參加25項聯合國維和行動,派出4萬人次人員,期間有16名中國維和官兵犧牲,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軍隊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關鍵力量。中國維和官兵的足跡遍布柬埔寨、剛果、蘇丹、黎巴嫩、馬里、中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推進和平解決爭端、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駐在國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

除了維和行動,中國維和部隊積極與國際合作,先後與90多個國家、10多個國際和地區組織開展維和交流與合作,通過專家交流、聯演聯訓、人員培訓等形式加強務實合作,不斷提升維和能力。

中國將繼續發揮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作用,堅定支持和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積極響應聯合國「為維和而行動」倡議,支持對聯合國維和行動進行合理必要改革,為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作出應有貢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新辦: 中國軍隊參加25項聯合國維和行動 16名官兵犧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