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建宗:國安法讓「一國兩制」更牢固

張建宗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通過視像就香港局勢和香港國安法等情況發言。(FB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7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香港國安法使「一國兩制」框架更牢固,讓香港行穩致遠。

張建宗表示,前日(15日)以中國代表團副團長身份,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45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通過視像就香港局勢和香港國安法等情況發言。他稱,香港去年出現社會動盪,暴徒的暴力不斷升級,對國家安全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香港國安法是為應對有關情況而制定,對香港重回正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至關重要。

張建宗指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國安法為恢復香港穩定帶來顯著效果,鼓吹「香港獨立」或與外部勢力勾結的情況已明顯減退,暴力行為及公然違反法律和秩序的情況也大幅減少。

他續指,香港國安法會保障權利和自由、法治及司法獨立等香港核心價值,在基本法和有關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規定下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也不受影響,強調全球大多數國家均有其國家安全法律,一些國家就香港國安法提出質疑,實屬匪夷所思,促請國際社會不要持雙重標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建宗:國安法讓「一國兩制」更牢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