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聖保祿學校擬增設國安法課程 教育局:屬應有之責

聖保祿學校預告新學年高中必修的倫理與宗教科,將加入為期四節的《國家安全法》課程。(點新聞資料圖)

教育局正就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擬訂學校管理和學習活動的指引。有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銅鑼灣直資名校聖保祿學校預告,新學年中五必修的倫理與宗教科課程大綱中,將加入為期四節的《國家安全法》課程,預定明年三至四月講授。

校方亦安排四節「中國文化」,分別講授仁義禮智信、孝道、朋友之道,以及中國傳統文化人生觀,至於其餘內容則為正向心理學、生命教育、傳媒道德、醫學倫理等,每周一節。

據悉校方今學年將聘請一名法律界人士,參與該科課程設計,規劃全年課程大綱,但具體教學內容仍然待定。

教育局回應指,學校開展國安教育是應有之責,可根據相關科目課程指引,擬訂校本課程,教授相關知識。當局正尋求相關政策局及不同範疇專家意見,持續與教育界磋商,盡快就學校管理和學習活動等提供指引;並正檢視課程、教師培訓及教學資源等安排,支援學校在憲法和基本法教育的基礎上,做好國安教育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聖保祿學校擬增設國安法課程 教育局:屬應有之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