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國安處增一助理處長 簡啟恩調任

簡啟恩調往國安處,任職助理處長(國家安全)。(政府新聞網截圖)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警方已拘捕超過20名涉嫌違反國安法的人,令不少反中亂港分子陣腳大亂。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及擔任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負責人的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均為香港國安委成員,而國安處處長一職由蔡展鵬擔任。點新聞記者今日(4日)從政府新聞處網站的電話簿看到,國安處新增一名助理處長,由原任助理處長(服務質素)的簡啟恩調任,與江學禮並列。

簡啟恩調任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警務處網站截圖)

簡啟恩於1991年加入警隊任職督察,曾在保安部工作,先後擔任西區警區副指揮官、機場警區指揮官、灣仔警區指揮官及港島總區副指揮官,2019年9月晉升為助理處長。他曾於內地及海外多所院校受訓,包括上海浦東幹部學院、北京大學、蘇格蘭警察學院及英國皇家國防學院。

有媒體報道指,國安處處理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恐怖主義活動案件,可調動警隊其他部門配合,包括飛虎隊等。除上述核心管理層外,國安處早前已抽調警隊刑偵精英,包括刑事情報科(CIB)總警司王忠巡、去年多次現身警方記者會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李桂華此前以國安處高級警司的身份見傳媒,交代違反國安法的案件。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國安處是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協助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的工作;由於國安處負責調查的案件涉及國家安全,為確保行動的效能及機密性,部門人手編制安排不會公開,亦不評論個別人員的調任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國安處增一助理處長 簡啟恩調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