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百業|疫情重創幼教業 線上教學新常態藏契機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學校停課接近半年時間,除了影響教學和學生的學習進度外,學校的營運亦大受打擊。私立學校特別是幼稚園,在營運上面對龐大的財政壓力,部分更出現倒閉的情況。教育局昨日(31日)宣布全港學校將於9月下旬分兩階段逐步恢復面授課堂,但如果疫情突然有變,將會採取相應措施去做適當的調整。這意味着不少學生在開學之後仍須繼續使用網上學習,網上教學新常態已逐漸形成,家長和學生亦開始接受這個嶄新的學習模式。好時光國際幼稚園校監易德明及校長林苑琛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學校的營運大受影響,要做到「疫境求存」,除了學校全員上下一心去穩守外,幸好得到校董會的支持和業主在租金上的優待,令學校現時尚可在困局中站穩陣腳。

易德明與林苑琛亦表示,學校團隊正積極探討如何將校園的軟件和硬件優化,利用網上教學新常態轉化為契機,將學校獨有以戲劇融入學習的教育特式,推廣出去。與此同時,計劃與內地的學校連線,共同交流學習,希望推廣活動教學的同時,亦能為學校在黑暗的「疫境中」尋找到一線生存的曙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百業|疫情重創幼教業 線上教學新常態藏契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