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聯會晤基匯資本促凍租減租救商戶

工聯會今日(27日)會見基匯資本代表,建議商場商舖考慮凍租或減租,與商戶們共渡難關,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接受訪問表示,代表反應正面,期望商場可以採納意見。(點新聞記者攝)

疫情之下各行各業生意大受影響,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日再次呼籲商舖業主減租,全民抗疫共度時艱,然而重災區零售業界反映,願意減租的商舖業主不多,不少大型商場業主都未有減租意欲。工聯會今日(27日)會見基匯資本代表,建議商場商舖考慮凍租或減租,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接受訪問表示,會議正面,期望商場可以採納意見,協助商戶渡過疫情的難關。

麥美娟表示,不少地區屋邨的商戶反映現時經濟不景,疫情的打擊令經營環境轉差,擔心難以支持下去,會上向基匯資本代表反映情況,建議商場商舖考慮凍租或減租,與商戶們共渡難關,若商場方面未能提出紓緩措施,商戶有可能因租金壓力而被迫結業,將進一步令失業情況惡化,而商場本身也會收入減少,可謂得不償失。

工聯會多名幹事在會面時反映收集到的居民對商場的店舖招租建議,麥美娟表示,基匯資本作為香港第二大屋邨商場擁有公司,手上管理29個商場,希望基匯資本可以採納工聯會的意見,管理經營上可以更為靈活,不用拘泥於過去房屋署或其他大集團的經營模式,可以開辦更多具本土特式的商店,以吸引更多客源,亦能美化屋邨社區。

麥美娟指出,商場代表反映正面,會上向基匯資本代表建議商場商舖考慮凍租或減租,與商戶們共渡難關(點新聞記者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聯會晤基匯資本促凍租減租救商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