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基本法頒布30周年影片專輯今推出

基本法頒布30周年影片專輯今日推出。(網頁截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22日)推出基本法頒布30周年影片專輯,以慶祝基本法頒布30周年及加深市民大眾對其條文的認識。

影片專輯包括一輯內容全面,名為「基本法頒布30周年」的特輯,以及六輯聚焦不同主題的短片,分別為「基本法之源」、「起草及諮詢」、「權利和自由」、「法治制度」、「國際金融中心」和「展望未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影片專輯回顧了「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由來,細閱基本法中的制度保障,剖析回歸20多年來,基本法如何讓香港特別行政區繼續發揮優勢,讓香港社會可以繼續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有關影片已上載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基本法頒布30周年專題網頁(www.basiclaw.gov.hk/tc/anniversary30/activities.html),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cmab.gov.hk)。

為加深市民大眾對基本法的認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除製作影片專輯外,亦舉辦多項宣傳活動,向社會各界推廣憲法及基本法,包括在3月推出網上遊戲、在4月推出網上展覽(bl30a-exhibition.org),以及在6月舉辦網上研討會(www.basiclaw.gov.hk/tc/anniversary30/seminar.html)。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基本法頒布30周年影片專輯今推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