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證大學領導清白 須查中大理大危險品失竊

文/郎如鐵

去年11月13日香港中文大學(以下簡稱「中大」)有所謂「晨曦行動」,15日有所謂「旭日行動」;有好幾次激烈的暴亂行動,包括佔領二號橋,中大暴亂場面慘烈。之後,多間大學發起所謂「三罷」。11月17日暴徒流竄至香港理工大學(以下簡稱「理大」),發生持續13天共計310小時的佔據理大的暴亂事件,到29日中午才結束。催淚彈、橡膠彈、水炮車、裝甲車、汽油彈、弓箭、吊索、錫箔氈、超巿運輸車、石油罐,在煙霧和火焰中,構成一個哭泣的城市的宛如「巷戰」的畫面,滿目瘡夷,不忍直視。繼早前中大暴亂期間各實驗室失竊大量化學危險品和易燃品之後,到了理大,各實驗室亦相繼失竊大量化學危險品和易燃品。警方有關總區的重案组估計已立案調查,懷疑兩起事件互相關聯,有组織有計劃,有校外歹徒配合校內潛藏非法分子共同行動作案,是嚴重的刑事盜竊事件。誰人帶路成疑,運走途徑不明,窩藏地點未知。這肯定不是一般泛民「黃絲」黑暴「港獨」勇武所為。估計巴打絲打在防禦工事及路障前線和警察作戰,目的之一,是掩護盜竊行動的戰術運用。幕后團伙犯罪盜竊,肯定另有其人。據不完全的统計,中大失竊的主要有18公斤濃硫酸,80公斤濃硝酸和3公斤己烷;理大失竊的主要有乙醇、山埃、哥羅芳、硝酸銨、鎂粉、鈉條、純鉀。這些具高度腐蝕性的高度危險品,現還散落在港九新界各地,是原材料收藏庫和武器製造場,埋下不少都市陷阱,嚴重威脅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做燃燒彈,做壓力煲炸彈,做手擲式莫洛托夫土製「菠蘿」,做汽油彈,不是一般泛民「黃絲」黑暴可以做得到。如何拆解兩間大學的各個目標實驗室的密碼鎖,誰人領頭指示盜取及搬走哪些危險化學品,運到什麼地方,如何貯存,都需要相當專業的知識。普通人怎樣參與作案?

三個月前,偶然發現在九龍灣彩石里被廢棄的聖約瑟英文中学舊校舍的厠所內,有大量被盜走的危險化學品。其中証實有標識的10種屬於理大的化學品中,僅有3種在理大向警方呈報的失竊名單之列。中大失竊的東西,迄今未尋回。我們有理由懷疑,兩所大學是否有人漏報或刻意隱瞞;整件事情,有沒有高層领導預先知情,裏應外合,做內鬼,參與其事?那是極嚴重的犯罪行為。

昨天網上瘋傳兩個貌似大学生的年輕人,搞「和你Lunch」 ,表態支持黎智英。他們被傳媒以英語訪問,回答時結結巴巴,辭不達意,思想幼稚混亂,英語糟糕得慘不忍睹,丟盡港人顏面。筆者看後心感悲慟,惡其劣行,哀其不幸,不禁潸然淚落,為香港下一代的前途扼腕踟躕,輾轉反側。香港大學生的語文和通識,何至水準如此不堪?23年來香港教育界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孰令致之?細思极恐。

反中亂港的黎智英集團,長期以反中抗中仇中為名,把年輕一代引到邪路上去,簡直十惡不赦。昨天有人以港大学生會的名義,在蘋果日報頭版登廣告,据說花了18.8萬元廣告費,說是「致香港人:願我們以生命回報自由」 。年輕人少不更事,不知道香港是全世界最放任,最縱容,最自由的地方。港人不是自由太少了,而是太過分地把自由絕對化了。另有中大學生會致本年度新生的家書,認為「沒有暴大,只有暴政」。意圖為中大不是暴大開脫污名,把港府綿軟乏力的施政標籤為暴政。大學學生會的運作,長期被極少數立場激進的學生把持,行事發言,完全沒有經過民主程序,不尊重其他同學的意見,剝奪其他同學表達不同意見的自由。大學校長和教育當局顯然不是不知情,卻聽之任之,不去改革,甚至有包庇縱容,暗地裏支持之嫌。去年11月校園動亂後,區議會選舉九成議席隨即淪於肢體抗爭派的「港獨」勇武之手。如果沒有香港國安法,如果不是因為疫情嚴峻,立法會選舉延期,八月就這幾周之內,街頭動亂和校園佔领肯定比去年11月的暴亂更乖張,打砸搶燒的局面更不堪設想。如果沒有香港國安法,反中亂港的黎智英集團不可能會被及時刑拘,九月立法會選舉亦必定會如戴耀廷所願,「35+」成為現實,港人會繼續被「攬炒」,然后境內外反動勢力會號召所謂幾百萬人街示威遊行抗爭,會要求港府下台,以公投方式全民普選特首,最終達到顛覆政府,奪取特區政權的目的。

所幸這一切不曾按照敵對勢力的劇本發生,如今大部分守法的港人亦深信絕對不會發生。但前路方長,為了挽救香港22所高等院校共約11萬名大專學生免被繼續荼毒而斷送大好前途,首先是八大院校的領導,作為領頭羊,不可再龜縮,一定要站出來表明清晰立場。特別是中大和理大的領導,要主動調查去年十一月的動亂事件和盜竊罪案,澄清真相,還自己清白之身。如一旦被立案調查涉事屬實,有危害社會公共秩序之嫌,有可能會被刑拘,那就後悔莫及了。

如果中大不是暴大,如何解釋去年讓黑衣暴徒霸佔,致令校園慘遭嚴重破壞?如果理大不是兵工厰,為何校內藏有大量具殺傷力的致命武器?為何兩所大學的校長毋須問責,一聲不吭,沒事人一樣,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仍舊高薪厚祿,繼續誤人子弟?港人看在眼裏,早晚必有報。現雖無計可施,點滴都在心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證大學領導清白 須查中大理大危險品失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