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荼毒考生引公憤 考評局「黃官」楊穎宇終辭職

考評局評核發展部經理(歷史科)楊穎宇及高級經理(通識)盧家耀在今年的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中撰寫歪曲歷史的考題,並於私人社交平台發表錯誤言論,惡意誤導考生,他們的黃毒思想和賣國之心昭然若揭,引發社會嚴厲譴責和聲討。今日(15日)傳來好消息指,楊穎宇發電郵給學界表示,他已辭去考評局的相關職位,惟未有提及辭職因由及何時離任。考評局回覆傳媒查詢稱,不評論內部人事事宜。

另外,考評局評核發展部高級經理(通識)盧家耀於5月中時,被傳媒揭發他曾於社交網站發布「林鄭下台」、「林鄭滾蛋」等貼文,其後他與下屬經理梁紫艷藉故辭職,生效日期為本月16日。

楊穎宇在今屆歷史科開考前,被揭曾於社交網站發表「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忘本呀!」等言論,遭受抨擊。其後歷史科開考後被發現,有題目問及考生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教育局5月14日深夜發聲明,指試題嚴重傷害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認為該試題具錯誤引導性並予以譴責。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翌日召開記者會重申,答案沒討論空間,只有弊沒有利,並宣布已要求考評局取消該試題。一周後考評局宣布取消試題,指試題偏離學習及評估目標,會按考生其餘題目的表現估算分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荼毒考生引公憤 考評局「黃官」楊穎宇終辭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