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盒馬鮮生門店全線停業 周邊居民排隊核酸檢測

深圳盒馬鮮生職員確診感染後,深圳市立即採取措施防控疫情擴散。圖為門店張貼的公告。(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由於出現3例新冠確診病例,盒馬鮮生超市今日(15日)宣布,深圳21家門店暫停營業,全部門店將進行全面消殺,同時爲所有深圳員工和生鮮商品進行核酸檢測。深圳市同時啟動免費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機制,涵蓋所有7月24日起曾到過盒馬鮮生超市水貝店的市民。

盒馬鮮生水貝店有職員確診後,周邊居民在排隊等待核酸檢測。(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點新聞記者今日在現場看到,該門店附近的水貝地鐵站出入口已關閉。在超市北門的採樣點,大批市民「打蛇餅」等待檢測,平均等候時間達4-5小時。

據工作人員介紹,所有人排隊期間必須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登記自己到訪時間、購買商品以及活動地點、是否抱恙等。由於每位市民都需接受調查,現場排隊時間較長。

深圳市民胡女士告訴記者,昨日知道水貝有確診個案後,全家人都非常緊張,原計劃一早到羅湖人民醫院進行核酸檢測,但還是擔心醫院人多,怕會交叉感染。「早上就想來做,可早上的人更加多,怕人流一密集就改到下午了,我先排隊,過一會家人再來接替,快輪到了再叫孩子過來,早點做完檢測好安心。」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盒馬鮮生門店全線停業 周邊居民排隊核酸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