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〡阿扎爾訪台「外交突破」?一場綠營自嗨的大內宣

文/游鴻儒

防疫「劣等生」美國衞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不顧自己國家疫情嚴峻、每天確診幾萬人,前幾天跑台灣四日遊,只簽了一個沒有實質內容的「衞生合作諒解備忘錄」。民進黨當局及綠媒刻意標榜、全力製造所謂「外交突破」的假象,只是上演了40年來美國官員在台灣「最高調的政治大秀」。除此之外,台灣又能從中得到什麼呢?對於台灣最關切的新冠疫苗及藥物,阿扎爾沒有給予任何承諾,美國這等「口惠而實不至」把戲,台灣以前吃了那麼多次虧,這次還沒長記性嗎?

阿扎爾還有句鬼話,因為台灣「處理疫情的典範值得其他地區學習,因此在他擔任衞生部長任內,試圖恢復台灣在世衞大會的觀察員地位」。美國已經正在退出世衞組織了,就算打算成立新的衞生組織,能不能讓台灣加入,阿扎爾也沒在這次台灣四日遊里給出確認。

當然,阿扎爾還是給台灣留下一個特殊的「禮物」。他致辭時的「意外發音失誤(accidentally mispronounced)」,把「President Tsai」說成「President Xi」,害得綠營網軍又要替蔡英文洗白成「presidency」,以至於這個詞已經成了小蔡的專屬名。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阿扎爾此次訪台的政治使命顯然高於醫藥衞生專業。他在台灣活動更幾乎是全程公開、直播,創造的媒體曝光、網路聲量絕對超出衛生部長規格,這顯然是美國反中大戰略下的安排,挑釁刺激中國大陸是主要目的,順帶加強台美關係。只不過民進黨當局仍賣力配合,並將之演繹成「出口轉內銷」的大外宣。

綠營媒體喜歡自我陶醉,世人皆知。此次吹捧美國官員來台,說是台灣地緣政治「戰略紅利」爆發,象征美國把台灣看做重要夥伴,真是言過其實了。不過這恰恰證明了民進黨當局的一貫作風,就是凡事都要仰賴歐美國家,比如借新冠疫情,想讓世界其他國家「都站出來給中國大陸壓力」。民進黨認不清,哪一個國家會為了台灣「奮不顧身」呢?拋棄「一中」的台灣,不過是反華勢力的棋子,說棄就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〡阿扎爾訪台「外交突破」?一場綠營自嗨的大內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