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振英斥港大學生會人云亦云夜郎自大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直斥香港大學學生會人云亦云,實屬井底之蛙,夜郎自大。

梁振英表示,香港大學學生會今天向蘋果日報獻金18萬8千元登了一篇題為「致香港人:願我們以生命回報自由」的宣言。首先,請同學們承認,香港是極為自由的地方。全世界任何政府都有情治機關、都有俯拾皆是的搜查傳媒機構的個案,而且不會讓傳媒採訪;在斯諾登事件中,英國就在《衛報》報館現場砸毀報館電腦,在港英年代,操控和打擊新聞自由的種種舉措就更不用說了。

梁振英認為,宣言下面這句話,不僅毫無根據,更是井蛙之見,夜郎自大。「香港議題正改變地緣政治版圖,抗擊極權已成天下大勢。更值得我們振奮的事,世上每名珍惜民主自由的人,都在為我們搖旗吶喊。」青年朋友們,到中國內地看看吧,在內地投資、工作和留學的歐美日韓人士比香港多出以倍計,長期在內地居住的香港人有近三十萬之多。請香港大學學生會負責人跳出象牙塔,請比較今天的香港和今天的外國社會,請比較今天的香港和過去港英統治下的香港。

梁振英指出,外國人和香港人非親非故,在香港問題上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國際鬥爭、政治和經濟利益的計算。以英國的BNO政策為例,如果英國政府真的關顧香港人,就不會在1977年出台《英國國籍法綠皮書》了,請到圖書館把英國國籍法40多年前的修改翻出來,仔細讀一下。

梁振英最後表示,人云亦云是最容易的,不過,人的嘴巴上面是腦袋、兩隻眼睛後邊也是腦袋,兩隻耳朵後面更是腦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振英斥港大學生會人云亦云夜郎自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