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要求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使團

8月13日,美國國務院宣布,要求中方與當地高校聯合成立的孔子學院必須登記為「外國使團」。(新華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周四(8月13日),美國國務院宣布,要求中方與當地高校聯合成立的孔子學院必須登記為「外國使團」。

「如果我輸掉大選,你們得開始學中文。」特朗普前腳剛用中文「恐嚇」美國民眾,後腳就盯上了孔子學院。

根據美國《外國使團法》,被列為「外國使團」的機構被要求向美國國務院報告所有人員,登記旗下所有租賃或擁有的物業。

孔子學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營利性教育機構,致力於開展漢語教學和中外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根據國家漢辦網站介紹,自2006年以來,美國目前共設立了81所孔子學院和13個孔子課堂,合作高校有斯坦福大學、馬里蘭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

值得注意的是,將中國有關機構列為「外國使團」的技倆,美國早就駕輕就熟。今年2月和6月,美國分別將新華社、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海外版5家媒體以及央視、《人民日報》、中新社和《環球時報》4家媒體列為「外國使團」,並變相大量「驅逐」中國記者。中方第一時間就美方錯誤做法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採取對等反制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要求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使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