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梁繼昌篇】訪美欲呈「制裁名單」 為入立會假意「割席」

攬炒派政客為求入閘立法會實現攬炒圖謀,不惜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佯稱不反對國安法、不支持「港獨」,甚至「反對外國干預中國內政」,醜態百出。比如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曾在訪美時奉上「制裁名單」,在求制裁行動中擔當支持或輔助角色。他在回覆選舉主任查詢時卻突然轉軚,稱自己過去及現在並無推動或倡議任何國家對香港實施制裁云云。然而其言行不一之醜態,還是逃不過選舉主任的火眼金睛,被裁定無參選資格。

一、乞美制裁香港

今年3月初,梁繼昌曾與譚文豪及莫乃光到美國參與名為「美港交流會」的圓桌會議,並表明會將首張「制裁名單」交給美方。回港後,三人召開記者會,詳盡交代有關尋求美國政府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制裁香港特區、準備建議美國制裁的特區政要名單,及聯同其他政治組織游說美國政府及國會議員支持並實施制裁的事宜。

選舉主任認為在上述背景下,梁繼昌期望訪美之行所了解的事宜,可合理地理解為制裁機制將如何應用於香港特區,從而向特區政府施壓,使其回應「民主派」的政治訴求,包括但不限於「五大訴求」等,而非有利於香港特區。

二、為入立會假意「割席」

梁繼昌所在的「專業議政」曾在3月發表題為「美國對港政策的五大條件」的貼文,總結訪美之行。該貼文提及「……美國方面應該嚴正執行『香港人權及民主法』中的報告和制裁,責任實在美國手中」。

盡管梁繼昌稱「專業議政」不代表其本人立場,但「專業議政」是梁繼昌報稱的政治聯繫,他未曾公開澄清對此等貼文內容有異議或表示反對。梁繼昌在訪美前後從未對美國制裁行動劃清界線或表達異議,直至被選舉主任提問時,才試圖與美國制裁劃清界線。

選舉主任認為,雖然梁繼昌未必直接要求或倡議美國制裁行動,但他在促成美國制裁行動中擔負支持或輔助角色,因而裁定梁繼昌並不真確地及誠意地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決定他不獲有效提名。

政治人的信念,就是生命,不能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難怪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看了一眾反對派對選舉主任查詢的回應說,他只有一種感受:「羞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梁繼昌篇】訪美欲呈「制裁名單」 為入立會假意「割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