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捏造事實阻陸生返台就學

馬曉光回應查詢表示,民進黨當局為阻陸生返台提出的說法完全是捏造事實,別有用心。(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台教育部門近日宣布開放部分境外學生返台就學,但排除陸生,陸委會聲稱是大陸方面阻撓陸生返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日對此表示,民進黨當局有關說法完全是捏造事實,別有用心。

馬曉光表示,從疫情發生至今,我們十分重視大陸學生返台就讀受阻問題,支持陸生維護正當權益,並及時協助解決陸生赴台相關實際問題。而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一直針對在台就讀陸生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以種種藉口進行政治操弄,一再製造障礙阻撓陸生返台就讀。8月5日,民進黨當局宣布開放應屆畢業生以外的境外學生返台就學,卻唯獨把陸生拒之門外,再次嚴重損害陸生正當權益。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傷害同胞感情、製造兩岸對立的惡劣行徑,已受到島內輿論的質疑和抨擊。他們栽贓污衊、惡意歧視的做法,最終只會反噬自身。奉勸民進黨當局正視民意,切實尊重和保障陸生返台就讀的正當權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捏造事實阻陸生返台就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