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發局建議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機制

香港中環(點新聞資料圖片)

金融發展局今日(6日)發表報告建議,政府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機制,允許納稅人提供某種形式的集團虧損稅務寬免,或允許集團某一公司或子公司未動用的稅務虧損轉入,並用作抵銷同一集團內另一家公司或分公司的應課稅利潤。

但需要符合要求,例如同一集團需擁有75%公司及分公司股份,才可以進行稅務整合及轉移,而兩間公司必須採用同一會計期。而且,稅務虧損須於集團虧損稅務寬免機制實施後,該公司或分行屬同一集團單生產方可整合。

金發局認為,此稅務寬免建議能有效地鼓勵集團企業在困難時刻繼續在港投資,可成為政府支持企業的援助措施;轉移及寬免機制,可減輕創新業務和研發投資的風險影響,亦方便業務剝離。

金發局早在2017年曾向政府提出相似的建議,但政府未有採納,稅務及金融服務工作小組成員范萍認為,機構一直與不同持份者進行溝通,認為今次報告考慮得更詳盡,明白政府擔心稅收減少,認為在明年推行此建議的機會較微,她又指,報告只是針對金融機構及中小企,未有研究其他行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發局建議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機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