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保就業津貼未落員工袋 工聯會促堵漏洞

工聯會促請港府於下輪「保就業」計劃中堵塞漏洞。(視頻截圖)

政府本月將公布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申請詳情,最快月底接受申請,下月發放9至11月的工資補貼,期望第二期範圍能納入一些第一期未包括在內的行業。工聯會今日(6日)召開記者會,促請港府於下輪「保就業」計劃中堵塞漏洞。同時,建立失業保障政策,發放失業、停工津貼。

工聯會指出,工資補貼未能直接支援員工,發現有不少僱主繼續裁員,之後改聘較低薪的僱員補數,因而促請政府在推出第二輪「保就業」計劃時要堵塞有關的漏洞。

工聯會又指,政府因應疫情反彈繼續收緊食肆堂食措施,不少從業員因而被逼放無薪假,更有食肆東主表明會交還「保就業」獲發的津貼並結業,令人擔心失業率會繼續上升。工聯會促請當局即時向被逼停工的僱員發放為期半年的每月9000元「失業現金津貼」,長遠應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透露,至7月28日為止共收到229宗舉報,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及/或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或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保就業津貼未落員工袋 工聯會促堵漏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