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擴大檢測至4區8.6萬人 黃大仙慈愛苑明派樽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6日)表示,將夥拍東華三院、仁愛堂和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明起擴大新冠肺炎病毒免費檢測計劃的服務範圍,包括黃大仙區慈愛苑;觀塘區彩福邨、坪石邨、啟業邨、彩霞邨;屯門區山景邨、蝴蝶邨;和油尖旺區創德樓、中原樓,共涵蓋46座樓宇,約8.6萬名居民。

民政總署與東華三院人員明日會先到黃大仙區慈愛苑愛賢閣、愛寧閣、愛仁閣、愛慧閣和愛勤閣派發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並預計於8日收回樣本進行測試。其後,民政總署將會分別與三間慈善團體或社會服務機構陸續在該四區派發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予居民。慈善團體和社會服務機構在收回居民的登記表格和樣本瓶後,樣本瓶會交由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進行測試。

民政總署指,上月進行的「慈雲山檢測計劃」已於4日完成派發檢測樣本瓶,並於5日完成收取樣本,署方共派出約34000個檢測樣本瓶,並收回超過29000個樣本作檢測,約85%居民準時交回樣本瓶,參與檢測的住戶人數佔有關樓宇住戶總人數近八成。檢測承辦商已對大部分收回的樣本完成檢測,並已把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樣本送往衞生署公共衞生檢測中心進行覆檢,至今共有14宗個案為陽性。

此外,截至本月4日,民政總署與樂善堂和東華三院已為超過1.8萬個獨居長者或雙老家庭提供食物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擴大檢測至4區8.6萬人 黃大仙慈愛苑明派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