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訟黨密會史墨客 梁振英:重大政治醜聞須解釋

公民黨黨主席梁家傑、黨魁楊岳橋前日(4日)與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密會,被點新聞記者直擊披露後,事件引起公眾譁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點新聞訪問時指出,在今日香港這個不一般的情況下,香港政黨的負責人與美國駐港總領事見面,是重大政治醜聞,必須向全社會解釋他們的談話內容是什麼。

梁振英強調,史墨客和梁家傑見面,楊岳橋也在場,而楊岳橋就是去美國要求制裁香港而被DQ的人,直言有關情況值得斟酌。對於梁家傑解釋有關會面是「恒常會面」,梁振英同樣認為有斟酌之處,「作為一個香港政黨的負責人,有什麼需要與美國總領事『恒常會面』呢?而我們不見他和中央駐港代表有恒常會面,有沒有和特區政府有恒常會面?我覺得這都是香港市民要問的問題。」

現時中美關係緊張,美方一再揚言「制裁」香港,並干涉香港事務,更令社會質疑有關會面的目的。梁振英表示,在任何一個社會,發生這樣的事都是重大政治醜聞,必須向全社會解釋他們的談話內容是什麼。

此前,被媒體問到會面中是否談到公民黨成員參選立法會被DQ及立法會任期等事宜,梁家傑先稱「樣樣都有提到」,隨後又連忙補充說,無提到關於DQ的事情,討論內容是關於整個大形勢云云,被市民質疑梁家傑的回應前後矛盾。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表示,鑑於公民黨以往有邀請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劣跡,基於公眾知情權,無論公民黨或美國駐港總領事均應該公開交代會面內容。部分議員更認為,香港國安法已實施,有關部門須就今次事件展開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訟黨密會史墨客 梁振英:重大政治醜聞須解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