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自圓其說的美式民主

文/朱庭萱

政治狂人「侵侵」(特朗普)為打壓中國,一次又一次提出無理要求打壓中國企業。繼「華為」後,深受年輕人喜愛的TikTok亦將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TikTok」(抖音國際版)一向以娛樂、舞蹈、輕鬆攪笑短視頻來吸引用戶,因此一直深受年輕人歡迎,更由國內紅到全世界,並孕育了一大班年輕TikToker達人,並為他們帶來了人氣、收入及商機。有些更可月入超過一、兩千萬!我六歲的兒子本身也是抖音的超級粉絲。

最可笑的,侵侵突然以「TikTok」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從原先威脅發出封殺令,最後卻改變初衷,同意給予TikTok的中資母公司「字節跳動」於9月15日前將TikTok出售給微軟或其他美國大企業,否則便維持封殺令!此舉其實有兩個目的:第一可以借機打壓中國及中企;第二可迫令TikTok在緊急情況下以平價出售而從中獲利⋯他更厚顏無恥地說要從此交易當中收取經紀佣金作為美國庫房收益!天呀!請問他跟搶劫有何分別?

美版TikTok的伺服器一直在美國,亦從沒有美國用戶資料傳送到中國的證據!請問如何危害國家安全?而且這舉動亦有打壓言論自由之嫌!可知道當時黑人佛洛伊德被警察壓死的第一條片,正正便是經TikTok散播出全球才引起關注!而美國現正進行「新聞封鎖」去淡化美國最近的暴動,但卻掩蓋不住平民把暴動的影片放到TikTok上而令真實情況公諸於世!毒果黃媒還有那些自稱為「良心市民」的人,為什麼不去為你們一直抗爭的「民主自由」而去指駡老美半句反而繼續掩耳盜鈴地「奶西」?

美國一向宣揚自由貿易,但每當出現強勁的競爭對手時,便用不停藉口去將對方打壓!早在80年代,因日本東芝的半導體技術超前了美國威脅主導,老美便不惜動用「301條款」去制裁東芝和日本政府,迫令對方下跪才放寬,從而令美國半導體業在受保護下茁壯成長,並同時扶植韓國半導體業務去抗衡日本,最終令日本在90年代失去市場主導地位。

而近年再一次用類似手法打壓華為的5G技術,大家也有目共睹我不用再多解釋吧。

TikTok在美國有8000萬用戶,宣布封殺後已經引起大批年輕人的反感,更揚言總統選舉會對他投反對票。侵侵用這些下流手段去對付中國絕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更自己蓋開了並展示給全世界他們是如何的「表面自由,內裏獨裁」的假面具!

某些人常說美國是最自由民主的國家,但當每次受到市場主導威脅時,便以國安理由去打壓其他國家從而保護美企利益或壟斷地位,這舉動完全有違美國奉行的「自由市場經濟」。侵侵現正推行保護主義經濟,一切皆是美國優先、雙重標準、仗勢凌人!以往只在發展中國家才會出現的保護主義措施,現在竟頻頻在美國出現,尤其是涉及科技及互聯網的行業。為了維護美國利益便可將西方傳統的核心價值棄之不顧?

由當年屠殺滅族印地安人土著強搶別人土地去建國開始、美國從來都只是個「靠搶」的國家!搶石油、搶科技、搶錢!看清楚嗎?美國真的有民主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自圓其說的美式民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