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彭長緯:疫情導致選舉延期 港台正面闡釋責無旁貸

公營廣播關注組召集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代表公營廣播關注組向香港電台提出建議,關注組認為新任處長除了要有足夠的能力之外,更加要擁護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還要有對黃主持黃節目說不的決心,帶領港台徹底改革,還香港人一個真正清新正氣的公營廣播機構。

政府今日登報公開招聘新任廣播處長。社會要求香港電台改革的呼聲自回歸以來都未間斷,但是歷任廣播處長都欠缺改革的魄力和勇氣,「改革港台」直至關注組成立的大半年來才出現轉機。

彭長緯指出,繼黑暴禍港後,新冠肺炎侵襲,令香港陷入前所未見的困境。七月出現第三波疫情,情況比之前更為嚴峻,全港十八區無一倖免,市民人人自危。政府鑑於疫情嚴重,遂宣布九月六日立法會換界選舉延遲一年舉行,對此公營廣播關注組表示支持及尊重。

立法會選舉賢能四年一次實為大事,唯今年遇着新冠肺炎肆虐,若如期舉行選舉,會令疫情百上加斤,疫情隨時一發不可收拾。奈何政府準備延遲選舉的消息甫出,就受到反對派的扭曲和攻擊,將政府的善意抹黑為,延期是為了避免建制派在選舉失利,這種為政治利益而漠視公共衞生安全的作法應受到譴責。

對於政府惡意的抺黑和攻擊,關注組認為香港電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既然不用製作選舉有關的節目,理應可以騰出更多的時段出來,邀請權威人士如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醫學界人士主持節目,透過他們有理有據地與市民分析選舉延期的原因,以免誤解和不滿繼續打擊社會各界一同抗疫的鬥心。同時,港台更要加強協助政府宣傳防疫抗疫資訊,並為市民帶來正面積極的訊息,做好凝聚市民大眾齊心抗疫的角色,打贏抗疫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彭長緯:疫情導致選舉延期 港台正面闡釋責無旁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