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天(2020年8月3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內容摘要

 

  • 內地支援先遣隊今天籌建核酸檢測實驗室

  •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目標提升港每日檢測量至近20萬

  • 香港新增80宗確診 回落至雙位數

  • 隔離病床不敷應用 逾200確診患者「待入院」

  • 梁振英:阻撓中央援港的人應以蒼生為念高抬貴手

  • 去年今日:九龍大亂 暴徒癱瘓紅隧火攻警署

  • 「獨人」劉頴匡等衝立會加控暴動案 月底轉區院審

  • 港鐵中標深圳地鐵13號綫 可直達深圳灣口岸

 

 

01

內地支援先遣隊今天籌建核酸檢測實驗室

7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先遣隊成員抵港,今日開展協助籌備臨時實驗室的工作,希望大幅提升病毒檢測能力。

 

「先遣隊」隊長郭鵬豪表示,主要任務是與香港相關部門對接,熟悉場地、設備及檢測流程等,為後續大規模檢測打下基礎。

 

02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目標提升港每日檢測量至近20萬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余德文今日表示,將會與內地在港的3間檢測機構合作,目標是將檢測量大幅提升至每日近20萬。

 

余德文指,衞生署目前一日只能做約一萬個檢測,極不足以應對目前嚴峻的疫情。他表示,港府已批准華大、凱普、金域3家檢測機構開展核酸檢測,它們的檢測量一日約2至3萬,支援隊將與此3間機構合作,爭取將每日檢測量增至10多20萬,甚至更多。

 

余德文又指,香港的法律法規與內地有所不同,會在遵守香港法律法規下開展工作。

 

03

香港新增80宗確診 回落至雙位數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80宗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80宗本地個案中,66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其中約44宗涉及家中感染或親友聚會,另外14宗個案源頭不明。

 

04

隔離病床不敷應用 逾200確診患者「待入院」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公立醫院隔離床位不敷應用,令香港醫療系統瀕臨「爆煲」。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在「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上的數字顯示,有200多名患者的狀況是「待入院」。

 

換句話說,香港目前超過200人名確診患者,正在家中或檢疫中心等候入院,社區傳播風險有增無減,情況令人擔憂。

 

05

梁振英:阻撓中央援港的人應以蒼生為念高抬貴手

中央陸續派出人員來港支援香港防疫抗疫工作,但有搞事者以種種藉口試圖反對及阻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說,防疫抗疫不僅是市民的健康問題,更加關係到市民的生計、企業的存亡,防疫抗疫工作有中央派人參與,可以爭取中央和地方政府對香港疫情發展的了解和防疫進度的信心,從而爭取內地和香港社會經濟交往盡快恢復,這是防止香港經濟進一步下滑、失業率繼續上升的工作重點。非常時期,必須用非常手段。

 

06

去年今日:九龍大亂 暴徒癱瘓紅隧火攻警署

暴力衝擊不斷升溫,亂港分子去年8月3日發動「旺角再遊行」癱瘓半個九龍!大批蒙面黑衣人,佩戴頭盔、防毒面具、手套、手持雨傘經由彌敦道向油麻地、尖沙咀方向推進,期間,有狂徒在尖沙咀碼頭拆走國旗拋落海,更兩度堵塞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入口,造成雙向交通癱瘓逾1小時。

 

暴徒兵分多路,晚上分別包圍尖沙咀警署,在外大肆塗鴉及破壞,更在警署大門縱火;另外有暴徒在旺角彌敦道鬧市堵路,氣燄囂張。至深夜亂局蔓延至黃大仙警署,有暴徒包圍攻擊警車。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並制服一批暴徒。

 

07

「獨人」劉頴匡等衝立會加控暴動案 月底轉區院審

攬炒煽暴「獨人」劉頴匡、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及藝人王宗堯等12人,去年7月1日在立法會外示威及衝擊立法會,分5案被起訴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12人後被加控一項暴動罪,案件今日(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8月20日,以轉介至區域法院處理。各被告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08

港鐵中標深圳地鐵13號綫 可直達深圳灣口岸

港鐵公司今日宣布,轄下全資擁有的港鐵技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牽頭,夥拍中鐵電氣化局集團,獲得深圳市軌道交通13號綫公私合營項目中標通知書,後續將與深圳市政府正式簽署PPP項目合同,並組建合資公司,合資公司將對該PPP項目進行投資、建設及為期30年的營運。

 

深圳市軌道交通13號綫工程是支持後海中心、留仙洞總部基地、光明新城等重點建設地區發展的中部地區南北向骨幹線。綫路南起深圳灣口岸站,北至上屋北站,全長約22.4公里,設站16座,採用地下敷設方式,初步預計將於2023年投入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天(2020年8月3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