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戴耀廷「革命」禍港 港大法律學院扮演幫兇

「佔中三丑」首犯戴耀廷等人無視特區政府警告,於本月11日和12日舉行「攬炒」陣營「初選」,在大肆播毒的同時,更公然挑戰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戴耀廷還正在實行一個針對中央的「革命計劃」,即攬炒「路線圖」,企圖引發香港社會動盪。記者發現,港大法律學院網頁上關於戴耀廷的履歷,除了學術背景外,竟然以非法「佔中」作為戴耀廷的履歷亮點,令不少市民質疑港大法律學院在戴耀廷違法的路上扮演幫兇角色。

網頁在介紹戴耀廷的非法「佔中」時,竟用上「該行動是抗擊北京強加在本地的政策」(combat BJ imposed policies towards territory)的表述。此舉涉嫌煽動學生去「抗擊」自己國家,對自己國家懷有敵意。不少學者指出,港大法律學院是想教導學生法律,抑或想教導學生如何去搞「顏色革命」?市民表示,港大法律學院必須給全中國 14 億人民一個滿意的交代。

此前,戴耀廷因為非法「佔中」罪成被判監16個月,但戴耀廷絲毫未受判監影響,依然擔任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與港大這所最高學府的德育價值觀嚴重背道而馳。一群港大校友和學生家長聯署要求校委會革除戴耀廷教席,短短一天時間便有超過7萬個簽名。明日(28日),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將會開會處理戴耀廷教席。

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何濼生亦批評戴耀廷在香港推動「革命」,損害香港民生和中國的國家利益。何濼生批評,有些人以非法、暴力或欺騙的手段企圖推翻現狀,甚至主張「革命」,並點名批評由戴耀廷牽頭做的「革命陣營」正實行一個針對中央的「革命計劃」,企圖引發社會動盪,令香港癱瘓,「戴耀廷的企圖令人反感,不能告訴大家如何令香港變得更好」。

人民日報昨日發表評論文章指,按照戴耀廷的攬炒「路線圖」,「攬炒派」進入立法會的目的即為癱瘓政府,最終「攬炒」香港。這樣「只破不立」,侵害的是整個香港的利益;這樣「終極攬炒」,完全是窮途末路者的喪心病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戴耀廷「革命」禍港 港大法律學院扮演幫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