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逾百確診者等候送院 專家斥不如第三世界

醫管局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仍有逾百初步確診者等候住院安排。(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地確診個案連續4日過百,醫管局今日(25日)更指目前有100多名確診者正等候送院。有專家批評情況極不理想,政府倘若連30多個危殆病人都「搞唔掂」,有關情況連第三世界都不如,反映本港醫療系統已到達極限,又指患者若未能即時送院,會導致所有工作滯後,更擔心情況繼續惡化,將難以斷絕傳播鏈。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認為,情況反映了醫院設施嚴重不足,隨着病人數量愈來愈多,已響起了警號。梁指出,當局未能有效調動資源,即使設立接收安老院舍院友的亞博「方艙醫院」,因該處連氧氣機亦欠奉。他認為,若政府連30多個危殆病人都「搞唔掂」,水準可謂連第三世界也不如。

梁子超建議政府設立「定點醫院」,集中處理新冠肺炎患者,「唔使將啲病人移嚟移去」,又指若病房空氣流通,即使沒有負壓設施亦可,同時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逾百確診者等候送院 專家斥不如第三世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