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美國疫情持續半年仍處失控狀態

香港城市大學客座教授陳鳳翔近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自美國1月21日出現首宗新冠確診患者半年後,美國疫情形勢嚴峻仍居高不下,7月下旬,該國新增和累計確診患者仍位列全球首位,其中累計確診患者數量占全球確診患者的四分之一。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截至目前全美確診人數已經超過407萬人,單日確診和住院病患的人數也都持續快速成長,因此美國內多達150位醫護人員和專家連署請願,向政府要求二度封城。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於1月21日發現首宗確診病例,確診數字增至100萬、200萬、300萬的所需時間,正不斷縮短,反映疫情仍然持續升溫。美國由月初的300萬宗,增至400萬宗病例,平均每分鐘增加43宗病例,平均每小時有2,600人確診,增幅甚至較美國第一波疫情更大。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20大嚴重國家當中,美國平均每1萬人就有120人感染,人均感染率為全球第二高,僅次於智利。美國的確診死亡人數超過14.5萬人,平均每1萬人就有4.4人死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美國疫情持續半年仍處失控狀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