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挑戰快問快答 坦言最心痛市民被黑暴毆打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近日接受點新聞專訪,挑戰「快問快答」。被問到「從政以來最難忘的事」時,李家超坦言他在去年黑暴肆虐之際,見到無辜市民被暴徒嚴重毆打受傷,令他心裏很難受,這亦是他從政以來最難忘和最不開心的事。對於「近期的目標」,李家超表示「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疫情盡快結束,令市民能過著安定太平的生活。

李家超於1977年加入香港警隊,被問及「當初為何想加入警隊」,他表示,「兒時曾想在屋邨附近的小山抓金絲貓,不料遇到『飛仔』打劫,被打了好幾拳,還被他們拿彈簧刀恐嚇,感到害怕,之後就覺得警察是適合我的工作。」

許多網民曾表示「李家超形象過於嚴肅」,對此他表示,「其實我不是這樣的,可能是因為工作比較重要,處事方式以工作為先,所以經常會跟同事說『唔該晒』,感謝同事的付出和努力。」李家超還表示,他座右銘是「對工作的熱誠」。

關於「讀書時最喜歡什麼學科」,李家超笑言「最喜歡數學,沒有不喜歡的科目。」至於「影響自己最深的一本書」,他表示「書名大致是《一個機構的行為學》,令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部門之間的權利處理問題,對於工作很有幫助。」談及「壓力大時會做什麼?」李家超坦言,「練氣功二十多年,每一次需要真正休息一下時,都會練氣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挑戰快問快答 坦言最心痛市民被黑暴毆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