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防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台售武

國防部微博截圖

美國當地時間7月9日,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總額為6.2億美元的「愛國者-3」導彈重新認證。對此,國防部指出,美方此舉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國防部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國家採取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分離出去,一切違背歷史潮流、製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國的圖謀都將受到包括所有海外華人在內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中方強烈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售台武器,以免給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我們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祖國統一是民族大義所在、兩岸人心所向。挾洋自重永無出路,以武謀「獨」死路一條。

國防部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防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台售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