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管會:倘接獲有關選舉投訴會嚴正處理

選管會指,選舉活動是否構成任何罪行,需視乎檢控機關及法庭的決定。(點新聞資料圖片)

反對派上周末舉行所謂的立法會「初選」活動,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14日)表示,公共選舉必須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香港國安法已於6月30日在港實施。第29條規定,為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竊取、刺探、收買、非法提供涉及國家安全的國家秘密或者情報的;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與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實施,或者直接或者間接接受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的指使、控制、資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支援,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即屬犯罪。至於選舉活動是否構成任何罪行,則視乎檢控機關及法庭的決定。市民在組織或參與任何選舉相關活動時,亦應小心留意相關條文。

公眾包括候選人及其他有關人士,如懷疑有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應向廉政公署舉報。選管會接獲有關投訴會嚴正處理,轉介執法機關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管會:倘接獲有關選舉投訴會嚴正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