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逾二千人經深圳灣北上避疫

港人周平在深圳灣口岸看到通關人員大排長龍。 受訪者提供

香港疫情反彈,大量香港高校科研工作人員、跨境學生和跨境家庭北上,從深圳灣口岸過境避疫,「早隔離,早解脫」。僅周日深圳灣口岸全天過境人數超過2,000人,這一數字相較6月日均人數翻了一倍。

港人周平是致同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他因負責深圳公司的企業融資和併購,經常要往返深圳和內地。事務所近年來在內地有大量的業務,客戶都是以內地為主。因兩地出入境隔離原因,今年疫情期間,他之前的5個月都呆在香港。但公司新的項目要求他本人與企業負責人現場面對面溝通交流,他只能來到深圳。目前,他在深圳一家酒店隔離。

周平在深圳灣口岸過關時也看到,大量學生和家長一起過關,密集的人流排起了長龍。他透露,由於長期不能通關和兩地健康碼互認,許多港商和跨境家庭只能前來深圳酒店隔離,他所住的酒店已全住滿,人數有近200人。

從事軟件研發的鄭燁表示,因為香港疫情,學校提前放假,他太太日前帶着孩子回深圳。他們已在酒店隔離,做了核酸檢測。分別5個月後,一家人很快就能夠團聚,他心裏也還是非常欣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逾二千人經深圳灣北上避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