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伊院1病人接受過確診者血液 正隔離觀察

劉家獻指,伊院1名病人曾經接受過確診者的血小板輸血。(中新社資料圖片)

一名本月5日去過西九龍紅十字會捐血中心捐血的人士,昨日(12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心正追踪血液去向。醫管局得知伊利沙伯醫院(伊院)1名病人曾經接受過確診者的血小板輸血,醫院會跟進病人情況及進行測試。

該名35歲男子在7月5日下午3點至4點半去西九龍捐血中心捐血,他當時無病徵,當日全日有85名捐血者,其中1點之後有59人去捐血。當日全日有14名工作人員,但和確診者有接觸的只有4人。劉家獻指,中心一直採取較為嚴格的控制措施,從3月16日開始,所有曾離開香港人士,抵港後28天都暫緩輸血,曾接觸過病人的28日內也不能捐血。

劉家獻指,患者的血液分為3部分,其中一名長期病患者7月9日接受過確診者的血小板,暫時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在隔離病房觀察中,另外兩部分血液已送回中心做檢測。

劉家獻坦言,現在沒有特別方法可以檢測捐血人士,相信全世界都是這種情況,很多病人仍需要輸血,不能因此呼籲市民不要捐血。但參考沙士和中東綜合呼吸症,現時經血液感染的機會很小;韓國研究追蹤捐血病人,發現接受血液的病人都沒有因此感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伊院1病人接受過確診者血液 正隔離觀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