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一場遊戲一場夢

文/郭超

這些年,香港除了建制派就已沒有民主派,以前的民主派已背棄了民主,與一堆打着民主旗號的組織和政黨沆瀣一氣,沉迷政治操作,進退失據,十分不幸。過去兩天(11日及12日),反對派無視本地第三波疫情爆發,堅持在社區搞「初選」,罔顧人命的另類攬炒做法,不僅「低莊」,而且無恥。

近年每逢議會換屆選舉,反對派均大搞政治篩選的「初選」,卻次次搞出連串「大頭佛」。各個「參選人」除了空喊政治口號,互相攻訐,或者發洩對執政者的不滿,言之無物,既不關心民生,更無執政政綱,次次如此,無一例外,如小學雞玩泥沙般,令人啼笑皆非。

以這次為例,當問「參選人」進入議會後會如何,有的答說議會制度已經「不可信不可靠」,以後要上街頭抗爭;有的說要採取「無賴式抗爭」來對抗「無賴政權」;更有的自薦,說自己夠fit,晉身立法會能比其他人更好地進行肢體抗爭……

所以當朋友在微信上問我,我說不必當真,不過又是一場遊戲罷了。除了選舉喊喊口號,罵罵對手煽煽情,他們又懂什麼?民主社會,各人的政見和主張可以不同,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不管是誰,都該說理,一心入議會攬炒、不想說理,怎配得上民主?怎配得上為民議政?

可笑反對派還在發緊「黃粱夢」,以為議會「35+」(9月立法會選舉取得35席或以上)政府就會怕了他們。事實上,議員和議會均有特定職能。踰職越權,便會寸步難行。去年區議會選舉就是明證,反對派雖然取得了絕對多數議席,但大半年過去了,除了進一步揭示區議會選舉制度及議員職能上的缺陷,以及選民的不成熟外,也不見反對派還能耍出什麼大花樣來。

香港國安法被譽為香港再出發的新契機,相信亦是仍願意理性議政的反對派的新契機。上周四(9日)立法會三讀通過了絕大部分選民都樂見的,將法定產假延長至14周的條例草案,就是很好的例子。從政者,為民生,為選民謀福祉才是正道;鼓吹煽動支持者「同歸於盡」顯然是歪門邪道。為正為邪,一念之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一場遊戲一場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