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國安法」實為「民進黨安全法」

來論原圖

文/疾言

自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民進黨當局攻擊香港國安法的炮火就沒有停過。這真是好笑。這兩年台當局制訂了不少關於「台灣安全」的法律法規,包括「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如今卻批評香港國安法,這不是雙重標準,什麽才是雙重標準?

民進黨辯稱台灣制訂「國安」相關法律是為了「維護台灣社會安全、防止境外勢力滲透」,但島內與論痛批「反滲透法」是「一部廣撒流刺網、製造綠色恐怖、威脅民主自由、剝奪人民政治權利的違憲惡法。蔡英文僅用簡單的十二個條文,就召喚出新戒嚴的幽靈!一覺醒來,蔡英文把台灣帶回新戒嚴」。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口口聲聲說「國安五法」、「反滲透法」是為了台灣民眾好、為台灣安全着想,但實際上是為了民進黨自己好,為了維護「民進黨安全」。去年6月民進黨當局修訂了「刑法」、「國家安全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當中的五項條例,把外患罪適用地域或對象擴及於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限制退役將領赴大陸,提高兩岸簽署政治協議門檻,延長涉密人員出境管制(赴大陸)年限。這些條款都涉及限制兩岸交往,可見民進黨當局不過是打着「國安」的旗號阻礙兩岸交流,破壞兩岸關係,以達到「台獨」的目的。此外,「國安五法」還把網絡也納入「國安範疇」,即蔡政府可以「維護安全」的名義審查網上言論,從而趁機封殺對自己不利的聲音或言論。

過去一年來,民眾因隨手在手機轉發訊息或在網上發表評論而遭約談的案例不勝枚舉。最誇張的是,台灣南部有70多名農民因轉發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在記者會發言的影片,而分別收到檢察機關的傳票;高雄市一名市民因轉發「綠委」蔡易餘與「綠營網軍」頭目楊蕙如之照片,也被警方帶着傳票登門「查水表」,而她只是同案50名被告之一。這些人的行為與「台灣安全」完全無關,只是因為傳播了批評民進黨的言論就被司法機關調查。

台當局的所謂「國安」法規維護的根本不是「台灣民眾的安全」,而是「民進黨的執政安全」。它給台灣民眾帶來的不是民主、不是自由、不是人權,而是威嚇、打壓和恐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國安法」實為「民進黨安全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