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羅慶才的名單

文/馮煒光

政治上一天變化可以很大,遑論一周。自6月30日晚11時香港國安法生效後,7月6日港區國家安全委員會成立及召開首次會議、律政司和警務處國安專責部門依法成立並展開工作,行政長官依法指定國安案件的審理法官,7月7日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公布生效,駐港國安公署在7月8日揭牌。一周之內中央這套「國安組合拳」連環打出,令一眾「港獨」、「自決」份子偃旗息鼓,抱頭鼠竄。

當然黃絲是不會就此死心的。他們的抓手便是學校,透過宗教團體在香港擁有龐大的中、小學校網,黃絲們擬透過指派校董或管理委員會成員,主導學校的發展,抺黑香港國安法,抺黑國家,為下一波動亂培養黑暴「兵源」,其中7月7日晚浸信聯會理事會會議上,會長羅慶才提出的旗下學校的校董名單(羅慶才名單)便是好例子。羅牧師是著名黃絲,早在去年便對黑暴攻入立法會予以同情和理解,今年又撰文反對香港國安法,其以個人政治取態透過會長之位「代表」逾十萬的浸信會信徒,彰彰明甚。

浸信聯會下面不乏名校,其中最有名的是培正中、小學。據報羅牧師擬把一批黃絲人士插入旗下各校校董會或管理委員會,其焦點便是具風向標作用的培正中、小學。幸虧在家長和正義校友的共同抵制下,「羅慶才名單」終於在理事會會議上被迫撤回。羅的圖謀未能得逞。

培正中學其實是黃絲攪亂香港教育的一個典型。早前,傳媒便揭露培正中學副校長參與聯署反國安,讓政治和其副校長位置糾纏不清。培正中學校長又被指包庇宗教科主任荼毒全校學生。據傳媒報道在3月3日的早禱會時段,宗教科主任以聖經經文包裝社會事件,灌輸他個人的政治觀點及立場給全校學生。更有學生家長投訴其子女在學校要「扮黃」,否則會受到同學以至老師排擠。

今次「羅慶才名單」在家長及校友關注下鎩羽,但有更多的「羅慶才名單」在其他學校落實。過去一年黑暴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了9000多人,其中40%是學生。在這四成學生中,最年輕的只有十一二歲。此外,警方還同時逮捕了超過100位老師。可見教育是黃絲盤據的重災區,要用十年計時間才有機會有希望清理好。

「羅慶才名單」是教育界的冰山一角,筆者誠摯希望港區國家安全委員會能垂注教育界的情況,不要讓「羅慶才名單」事件重演,讓校園回復正常,不要再讓一些極端思想荼毒學生,讓學生能培養出正確價值觀,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愛護國家,愛護香港。(作者為香港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羅慶才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