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君彥:國安立法是守護香港 獲多數市民支持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2日)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香港國安立法獲大多數市民支持。

梁君彥指,香港國安法在6月30日通過,其實對香港絕大多數的市民來說,是一件受歡迎的事,因為是保障了港人自由及安全,讓香港可以走出過去一年的黑暴,能夠重新出發。

梁君彥指出,香港國安法只是針對極少數人,對大部分市民是一個「守護神」,是對香港的守護。而在過去23年,香港未能制定相關法律保護國家安全。當前國家通過香港國安法,體現國家堅持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堅定決心。

梁君彥續稱,香港國安法通過後,各界將全力配合法律的落實與實施,最重要的就是政府要將這一條法律的精神解釋給市民聽,教育市民怎樣去遵守法律,也要在國際社會,尤其對在香港的外資,說明這一條法律是保障他們的權益,讓大家有信心,不要聽從別有用心人士的曲解。

梁君彥又表示,反對香港立法的國家都有更厲害、更嚴厲的國安法,那為什麼香港不可以維護國家安全?他指出,香港是一個很開放的城市,但是開放不是容忍任何人利用香港去顛覆國家。國安法有充分的保障,香港繼續享有過往的自由和司法獨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君彥:國安立法是守護香港 獲多數市民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