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國政協嚴厲譴責美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今日(2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不顧中方嚴正交涉,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惡意詆毀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全國政協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嚴厲譴責。

聲明指出,從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在外部勢力支持下,實施觸目驚心甚至具有恐怖主義性質的暴力犯罪,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發展的基本前提,事關國家核心利益,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會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坐視不管。

聲明說,《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懲治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和個人,不僅不會影響香港廣大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而且能夠更好地保護香港市民享有和行使法定的自由和權利。

聲明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利於促進香港基本法的全面實施,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利於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得到了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定擁護和支持。美國國會炮製出的這個法案,關心的絕不是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而是妄圖牽制和遏制中國的發展。

聲明強調,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國反華勢力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在中央的堅定支持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實施,香港定將由亂入治,實現長治久安,「東方之珠」必將重放異彩,更加璀璨奪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國政協嚴厲譴責美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