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 脫掉「港獨」馬甲的黃之鋒們不會「深夜繡紅旗」

過往幾年皆在七一反對遊行中賣力領銜主演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天突然神隱了。原因不是如踡縮台灣的過氣「民運人士」王丹早前所「預言」的「國安法通過後就會在七一當天,拘捕『反中亂港分子』黃之鋒與黎智英」,而是改當鍵盤俠躲在社交平台後鼓譟。網上更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黃之鋒一家已搬離海怡半島,料準備移民國外。

香港國安法尚未落地,即已震懾到一眾反中亂港分子,其中一批激進「港獨」組織於國安法生效前的6月30日競相排隊「和你割」: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和敖卓軒等人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之後又宣布解散「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分別宣布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維多利亞社區協會」亦宣布暫停運作。如此等等,一派雞飛狗走景象令網民眼花繚亂。

不過,這些「割席自保」的舉動真會如一些評論認為,「港獨」狂想曲、鬧劇就此終結?脫掉「港獨」馬甲的黃之鋒們真的從此偃旗息鼓,或改「深夜繡紅旗」?

從黃之鋒、羅冠聰等這兩日的網上言論可知,他們不會繳械,不會放棄「抗爭」。黃之鋒在Fb聲稱:「我不會放棄自己的觀點和立場」、「我們永遠不會投降」。羅冠聰則於在國安法生效的翌日,以視像方式出席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陳述所謂「國安法對香港法治、制度的破壞」,繼續乞求美英等西方國家對中國施加制裁。

創辦于2016年4月的「香港眾志」雖一度以「本土自決」自居,期間為了參加議會選舉不得不鏟走了「自決蘊含港獨選項」的主張,但其所作所為始終圍繞著「港獨分離」、「國際乞援」兩條或暗或明的主線進行。短短四年間,「眾志」攫取了立法會議席(羅冠聰後被DQ)以及400多萬美元捐款等巨大政治、經濟紅利。

事實上,無論是早前「深夜繡紅旗」的李柱銘、陳雲根,還是早早「著草」外逃的「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抑或是部分收聲潛望的議員,這些反對派政客與黃之鋒等激進「港獨」組織頭目一樣,無不是打著所謂「民主抗爭」的旗號,靠著販售恐懼、製造對立,甚至不惜以「港獨」、暴力衝擊等極端言行,來獲取個人政治私利。這既是一條危險的政治對抗不歸路,他們豈會因國安法而自甘放棄利益的最大化?只不過是,在國安法高懸利劍的強大威懾下,他們不得不暫避鋒芒,或轉入「地下潛隱」,伺機再起;或脫掉「港獨」馬甲,撕掉「反中」標籤,圖謀9月立法會選舉。就如同羅冠聰所標稱的那樣:「巨變將至,如何靈活應對、轉守為攻,正考驗著我們的智慧和決心」。

7月1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的第一個整日,部分攬炒派及「港獨」分子還保有幻想,企圖試探國安法威力,在港島區非法集結大肆破壞並揮舞「港獨」旗幟。未料警方毫不手軟,共拘捕370名非法集結者,其中有10人涉觸香港國安法,給予以身試法者雷霆一擊。

香港國安法劍已出鞘,我們仍需對反中亂港分子持以高度警覺之心,我們期待國安法震妖除魔、遏「獨」止暴、撥雲見日的那一天早點到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 脫掉「港獨」馬甲的黃之鋒們不會「深夜繡紅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