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一法可安香江」

港媒今日(2日)紛紛就香港回歸,國安立法通過發表評論,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昨日是香港回歸二十三周年,也是香港國安法頒布落實的第一個整天,標誌着香港進入新時代。從社會各界熱烈慶祝回歸紀念日,到警方英勇執法,拘捕一批參與非法遊行及鼓吹「港獨」的暴徒,香港國安法霜刃初試,已發揮巨大震撼力。

《大公報》:「一法可安香江」

特區政府昨晨按慣例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出現近年難得一見的和平景象,而在會展中心舉行的慶祝酒會,也是一派祥和氣氛。慶回歸活動則遍及全港各區,廣大市民臉上綻放的笑容,反映了他們對國安法的支持,以及對香港未來會更好的信心。相比之下,去年回歸紀念日發生暴徒圍攻立法會大樓的一幕,令人有恍若隔世之感。

《文匯報》:創造由亂轉治根本轉機 國安法助香港重新出發

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日子,有人形容為香港「二次回歸」的起點。毫無疑問,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發展的一個重大轉折點,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糾偏,完善「一國兩制」制度和執行機制;加固法治,對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高懸法治利劍;重塑管治、改善社會治理,扭轉、消除困擾施政的各種亂象;為下一代打造一個健康成長的社會環境,讓「一國兩制」實踐後繼有人。

《星島日報》:國安法對症下藥 泛民勿入死胡同

中央今次立法猶如下「標靶藥」,準確地針對病源,相信可逐步起到撥亂反正的藥效。中央決心遏亂已十分明確,新的規則亦已定出,泛民正面臨一個抉擇:改轅易轍回到建設性的正道,抑或繼續政治「攬炒」,走進死胡同。

《明報》:維護國安權力大 當局運用須克制

「一國兩制」要行穩致遠,中央與香港需要逐步重拾良性互動,當局如何運用香港國安法賦予的權力,對穩定人心重建信任有莫大影響,倘若有人以身試法,唯有依法處理;與此同時,當局行使維護國安權力,亦必須審慎克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一法可安香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