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國安法實施展示中央對「一國兩制」的堅持

林鄭月娥指,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展示中央堅持「一國兩制」及高度信任特區。(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香港國安法實施有關情況。林鄭月娥指,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展示中央對「一國兩制」的堅持,以及有需要改善「一國兩制」的決心,亦體現中央對特區高度信任。

林鄭月娥強調,所謂「香港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的說法肯定不是事實,而是中央希望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令香港實施23年的「一國兩制」制度繼續下去,令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她表示,回歸之後,自己一直服務特區政府,擔任行政長官足足3年,在這方面感受很深。「一國兩制」是一個劃時代的構想,實踐中一定會出現新情況、新問題,有些制度需要完善。過去23年來,香港在4個方面未做好推「一國兩制」的工作,令香港出現危機和風險,出現一些反政府的思維和外部勢力,去年6月起出現暴亂就是例子。今次香港國安法立法,就是為了完善和發展「一國兩制」制度。

林鄭月娥指,由國家層面立法,反映中央有決心停止亂局,恢復香港的穩定,保護絕大多數守法的市民,令市民依法享有權利及自由,更好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國安法實施展示中央對「一國兩制」的堅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