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處理問題靠「舉報」?仇栩欣被罵慘了

 

(仇栩欣社交媒體截圖)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中因涉「襲警」被捕的香港反對派區議員仇栩欣,自上任後,偶爾便在網上曬「政績」顯示自己在為街坊做「實事」。不過,這位區議員近日對區內問題的處理手法簡單粗暴,再次惹來市民質疑,批其有「耍官威」之嫌。

(仇栩欣社交媒體截圖)

據香港新聞網報道,日前,仇栩欣在網上發文曬「政績」,講述了其區內一家五金回收店占據道路經營,以及發出噪音的問題。她這樣寫道:「回收店打鐵時遺下鐵釘及金屬殘害,影響行車安全,還經常在早上7點打鐵製造巨響,影響居民作息……」仇栩欣表示:對此問題,自己已約見香港運輸署,運輸署承諾會加強巡查。

不過,仇栩欣的做法,卻引來諸多香港市民的質疑,批評她這樣做就是「趕盡殺絕」,認為應該先與回收店老闆溝通,而不是直接「篤灰」(舉報),要求有關部門處理。

亦有香港市民解釋了回收業的難處,認為區議員應該顧及區內不同人群的實際需求和矛盾衝突,建議先溝通,再尋找折中的辦法。更有市民批評仇栩欣:根本就沒有去了解社區居民對資源的需求和回收業的運作,就「一刀切」的處理了。

(fb截圖)

仇栩欣隨後則回應質疑稱,她與店鋪負責人溝通後,雙方反應都還可以,又表示「並非存心打壓小商戶」,更聲稱「一直與各持份者有良好溝通」。

誰知,涉事回收店的老闆娘卻隨即爆料「打臉」稱:自己並沒有接觸過仇栩欣,她也沒有找過自己,更哭訴「請大家放她一條生路……」。

面對此局面,仇栩欣只能道歉,表示自己沒有提及前因後果,不夠敏感。但她還是非常強硬地宣布:作為區議員責無旁貸,但堅持不會「偏幫於一方的弱勢……」

據港媒報道,涉事回收店已在炮台山屹立超過20年。該店老闆娘表示,投訴一直以來都存在,但自問從來都會定期清掃地面鐵釘和五金廢料,又指早上7點並沒有製造任何噪音,因為員工一般在8點才開始工作。

對此,有網民更想起仇栩欣不久前同樣的操作,諷刺道:「其實你少玩點『篤灰』(舉報)是不是會死?」

(fb截圖)

此前,仇栩欣曾因為區內節假日有外傭聚集在快遞公司外包裝快遞,還有人三五成群聚集,考慮到正處於非常時期,外傭聚集後一旦染病,會造成屋苑大傳染。因此,她當時也是直接「篤灰」通告警方,要求警方定期到場做出檢控。

(仇栩欣社交媒體截圖)

不料,事後大量網民卻批評她做法不當,其中更惹來「自己人」(黃絲)的不滿。許多「黃絲」質問:「你可以勸喻,但不應該『篤灰』報警。那如果有一天你見到『手足』聚在一起,你是不是又要報警?」

據悉,自修例風波以來,仇栩欣「表現」十分「出位」。2019年8月11日,仇栩欣在北角發生的暴力衝擊現場因涉「襲警」被捕,她則反誣警員拘捕她時使用「粗暴」手法。事件一度鬧至沸沸揚揚,她即趁機「揚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處理問題靠「舉報」?仇栩欣被罵慘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