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人民銳評 | 撐腰香港暴徒卻鎮壓國內抗議,說好的美國人權呢?

反轉!據報道,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法醫辦公室發布報告稱,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的死是由於「執法人員制服、禁制和壓迫頸部並發的心肺驟停」,是一起謀殺案。同一天,弗洛伊德家人聘請的律師公布獨立屍檢顯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壓,死於窒息。

這是怎樣的人間慘劇!「我不能呼吸」這個詞和那殘酷的8分鐘視頻,不僅刺痛了美國人民,也深深刺痛了全世界有良知的人。這是無法用任何言語去辯駁的事實,也是注定將永遠定格在歷史上的畫面。面對這一切,難道不是應該質問,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在抗議活動現場,一位美國記者被警察抓捕前說了一句話:「我們的問題是為什麼人民走上街頭抗議」。

據美國媒體最新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發表講話,強烈建議各州動員國民警衛隊制亂,否則將援引《叛亂法》動用軍隊介入。此前,特朗普批評多數州長表現「軟弱」,「必須變得更加強硬」,敦促鎮壓抗議行動。不見真正撫慰被跪壓致死的非洲裔公民,不去徹底反思種族歧視,更沒有從制度上自我糾錯,卻呼籲扣動扳機,說好的美國人權在哪裏?

不曾忘記,在去年反中亂港分子最無法無天,搞「港獨」,妄圖顛覆政府,實施帶有恐怖主義色彩的暴力犯罪的時候,美國急咻咻公然為暴徒撐腰打氣,高談闊論人權、民主,甚至將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險惡之心,昭然若揭。

為什麼美方將「港獨」勢力和香港「暴恐」分子美化為「英雄」、「鬥士」,而將美國國內抗議種族歧視的民眾稱之為「暴徒」?為什麼美方對香港警察文明執法橫加指責,卻對國內抗議者威脅開槍射擊,甚至動用國民警衛隊?美國政客其實心知肚明。顯然,靠雙標行為蒙蔽世人,注定行不通,只能證明美國政客腦子有恙、心術不正。

關於人權,美國政客的真實心態是,把它當成標榜的幌子、攻擊他國的棒子。比如不久前發布的「2019年國別人權報告」,對中國人權狀況橫加指責,極具意識形態偏見。肆意歪曲、老調重彈,捕風捉影、道聽途說,哪有客觀公正而言?

事實上,正是美國炮製了無數次人權災難。據調查,美國白人至上主義回潮,美國國內近年來發生的恐怖活動大多與白人至上主義暴力有關;美國警察槍殺和殘暴虐待非洲裔案件頻發,非洲裔成年人被監禁的概率是白人成年人的5.9倍。鐵的事實,是美國政客否認不了,也是無法否認的。

應該看到,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依法充分行使各種自由。奉勸美國政客,別再拉出人權警察的架勢,別再自欺欺人了,停止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美國如果真想為世界人權做貢獻,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少製造一些人道災難。

(來源:人民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人民銳評 | 撐腰香港暴徒卻鎮壓國內抗議,說好的美國人權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