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從港美暴徒形成看背後玄機

文/嘭Sir


港美兩邊都發生有人跑到街上破壞建築物,衝擊警方等等。我們首先放低誰是誰非這個問題,讓嘭Sir去分析一下兩者的過程和差別,從而解構他們背後真正的成因。

香港暴徒在2019年藉逃犯條例發爛,在多番推動之下變成一場激烈的暴動,同時產生了一群黒暴分子。大家可以留意得到,他們由較早前的堵路抗議開始,到上年7月1日衝入了立法會,大肆破壞。再慢慢演變成「裝修」不同企業(裝修:實質是破壞別人的財產),私了群眾(私了:實質是毆打不同政見人士)。你可能都發現到,他們是從佔路;跳閘;破壞;打人;放火等等,所干犯的罪行是逐步升級,越來越嚴重。然而出動的武器也是一樣,由最初的雨傘與自製擋箭牌,一路發展為磚頭;刀;弓箭;超大型彈叉;汽油彈,改裝武器,甚至搜穫真槍實彈,以及爆炸品等等。

香港的暴徒是被一層一層的推動出來,由輕度去到中度,最後達至死不休的態度。明顯地,那些破壞者本來感受到的不滿,並不是讓他們爆發成為暴徒的原因,只是被有心人;有計劃地慢慢演化出來的。

再去看看美國的情況,一位黑人被警察搜查的時候,不幸喪生。兩三天之內已經引致暴亂,未足一星期更加是蔓延至全國的大型暴動,部分地區亦都實施了宵禁。這是什麼原因會這麼急促發展呢?他們並不需要經過漫長的進階過程,把市民的情緒推高,把仇恨感覺不停的增加等等。因為這是源於美國的黑人與白人積怨已非常深,借這個個機會爆發而已。有色人種在美國一向受到歧視,這是眾所皆知的情況,黑人被白人所殺,很多時候會被輕判,相反白人被黑人所傷害,判處死刑或者終生監禁,可見例子卻是非常多。明顯地這個所謂的民主大國,只是表面民主,內裏種族歧視的情況卻非常嚴重。還有就是他們的執法行為,和他們要求別國所需要遵守的更是大相逕庭。

美國的暴亂起源是多年來的「積怨」,在一點引爆所以迅速蔓延全國。香港的暴亂是被有心人煽動,所以需要時間鋪排,逐步推進。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因此要讓香港市民跳出這個被封鎖的框框,理解明白;讓被集體催眠了的人知道,今天黃營不是自然而生的,是敵人把他設在我們的身上。至於是哪些國家去策劃煽動,又是哪些有心人負責在香港去蠱惑民心,相信已經是不言而喻的了,他們今天正在承受自己種的惡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從港美暴徒形成看背後玄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