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今增6宗確診 4人居瀝源邨祿泉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港今日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宗為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居民,屬於本地感染個案,2宗屬於輸入個案,本港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093宗。

連同祿泉樓此前確診感染的一對夫妻在內,瀝源邨祿泉樓群組累計9人確診感染。4名新確診感染的祿泉樓居民都是女性,年齡介乎56至78歲,留深喉唾液樣本後確診,各人在感染期內都無外遊,主要留在家中,或到禾輋、瀝源及沙田的街市買餸,及到好運中心、偉華中心的超市等。防護中心將向患者曾到過的街市、超市、藥房及餐廳的員工,派發樣本收集瓶,進行病毒檢測。張竹君指,4人並非住在同一層或不同層的同一單位,因此估計有可能是因環境污染感染。

另外兩名輸入個案,分別是15歲少年及42歲女子,兩人都無病徵。少年上月與家人從巴基斯坦返港,同行母親、妹妹及祖母都先後確診;42歲女子住在屯門,並無到巴基斯坦,但由於要照顧確診母親進入檢疫中心,之後亦確診,相信是被親人傳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今增6宗確診 4人居瀝源邨祿泉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